close

這幾天看到我家雞歪貓在抓抓抓

有鑑於去年春天被跳蚤攻陷過的經驗

感覺不太妙

立刻拿起蚤梳幫她梳毛

果不其然立刻捕獲兩支欠人捏的跳蚤先生

好~可~怕~

我又想起去年春天為了跟跳蚤作戰的痛苦回憶

但這次不想買貴鬆鬆的輝瑞幫她點

因為她已經老了,14歲了

不想她承受任何藥物的負擔

只好捲起衣袖,張開手指,點擊鍵盤

搜尋天然的除蚤方法

1.把檸檬切片用熱水泡著放置八小時或隔一夜後,避開貓狗眼睛後噴在貓狗身上不吹乾讓其自然風乾可有效除蚤。

(約兩公升的水用四到五顆檸檬,這個方法網路上有人分享她實際實行的效果,因為她也是養貓貓,所以我想應該是可行)

2.剪大約兩杯迷迭香用八百毫升的水煮30分鐘在加入四百毫升的溫水混合後去葉直接用迷迭香水擦貓貓,不吹乾讓她自行風乾。

這些都是國外有養寵物的人和知名的寵物專家實行的方法

因為剛好家裡沒檸檬但有種迷迭香

一早起床立刻剪了迷迭香來煮水,但我沒量的那麼仔細,因為懶

我大約用四根迷迭香煮一小鍋的水後放到變溫後,裝在噴瓶裡撥開貓貓的毛儘量噴在皮膚上,在跳蚤比較會待的後頸、下巴、腋下這些地方噴的比較多,其他部位當然也不能落掉。

剩下的水我加了點酒精去擦床,我的床是像通舖那樣的,擦之前我用吸塵器仔細的吸過棉被,床墊,床的每個角落後再用加了酒精的迷迭水擦拭。

其實一開始有點懷疑有沒有用,可是抱著不仿試試的心就那樣做下去了,就這樣擦擦擦,突然看到眼前有隻小小的、咖啡色的、拖著很孱弱的身子想跳又跳不起來的蟲子,二話不說馬上幫我的食指穿上衛生紙連身裙後,朝向那虛弱的蟲子先生親切的給它一個大大的擁抱,就這樣白白的衛生紙上除了咖啡色的小屍體外,還有點血跡,看來真的是欠人捏的跳蚤先生沒錯。

原來還真的蠻有用的耶!才剛擦而已,它就那麼虛弱的現身了!

接下來我想我應該會隔個一天就幫貓貓噴下迷迭香水再用蚤梳來除蚤,家裡就用迷迭香水加酒精來打掃吧!

用迷迭香水擦地不只可以除蚤防蟲,其實迷迭香對人也有很不錯的療效,有興趣可以上網搜尋下。

改天如果家裡有檸檬的話,我要再來試試檸檬殺蚤的作用。

 

 

p.s要用迷迭香水噴貓貓,千萬不要懶惰用迷迭香精油加水就拿來噴貓,因為迷迭香精油貓貓是不可以接觸的,至於為什麼呢?這很難解釋,因為植物精油在提煉萃取時都會產生化學分子,以前學芳香療法時,老師就跟我們說過,沒有深入了解時不要輕易嘗試調和精油,因為每個精油都含有它特有的化學分子,這些化學分子如果弄不好是會變成毒藥的。

而有些化學分子其實對貓狗很不好,所以建議精油盡可能不要讓寵物接觸,除非你非常的了解精油。如果想用天然的方法幫貓狗除蚤,還是勤勞點假日撥個空去趟建國花市買香草回來自己種吧!

arrow
arrow

    造型師阿喵雜念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